Sunday, May 17, 2015

「磐石為我出油成河。」﹝伯廿九6﹞「神從堅石中吸油。」﹝申卅二13﹞



「磐石為我出油成河。」﹝廿6從堅石中吸油。」﹝申卅二13

有一條小河盼望從高山流到大海,但其中有曠野相隔。每年冬雪融化之後,小河就奮力向前流,但沒有一次能越過曠野。有一天,小河聽到「風」說:「要是你放棄自己的力量,我可以幫助你到達大海」,於是小河同意放棄自己的「努力」。第二天,太陽高掛在天空,河裏的水被蒸發到空中,藉著風的幫助,被吹到大海之上,又化成雨水落在大海裏。

有人說:「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卻來到中東唯一沒有石油的地方。」但約伯記說:「磐石為我出油成河無獨有偶,申命記也說:「神從堅石中吸油。」這應該都是指石頭裏的油,可以簡稱為石油。但不論是約伯或是摩西,都是不可能認識石油的。既然摩西與約伯都提到石油,那麼在以色列這塊土地上,就一定蘊藏著豐富的資源了。

今天以色列的資源包含了廣泛的高科技,如生化、醫學、電子、光學、航空,及資訊。他們在環保領域亦享負盛名,已完成空前的重新造林,這都是神的恩典。今天,神也要用豐富來帶領我們,祂應許「從磐石中咂蜜」,甚至「奶多可洗我的腳」。只要我們依靠聖靈,放下自己的力量,神必帶領我們越過曠野,進入豐盛之地。親愛的,你的地裏有「石油」!

© 吳炳偉牧師 - #1910 每日一句話 - 05/18/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