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8, 2017

「我今日曉諭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聽,可以學習,謹守遵行。」﹝申五1


「我今日曉諭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聽,可以學習,謹守遵行。﹝申五1

蘇格拉底把年輕人的頭按入水中,之後問他說:「你最想要的東西是什麼?」那個人回答:「我最想要空氣。」蘇格拉底說:「當你想追求真理像需要空氣一樣急切時,你就不用要求其他人給你這些東西。」大衛王渴慕神的程度就像那個年輕人需要空氣一樣迫切。他說:「神啊,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假如我們停止追求,那我們就完了!要嘛我們必須持續前進,否則就會退步;想快速進步很困難,急遽退步卻非常容易。摩西教導以色列人要「傾聽、學習、遵行」。傾聽就是領受聖靈的聲音,學習就是了解真理的意義與應用,遵行就是要將所有的吸收與理解付諸行動。追求的最好方式就是反覆!一再地反覆傾聽和學習,會讓遵行成為直覺似的本能。


假如我們也像大衛一樣地渴慕神,我們的生命會是什麼樣子?我們會盡全力去學習認識有關天父的事,不是嗎?當我們與神的關係益發密切,我們將會持續發現新的真理,與體驗與神更親近的新關係。就在那時候,神會用真正最重要,也就是祂最深奧的真理來教導我們。因此,熱情地尋求神,好好享受整個過程吧!親愛的,要反覆傾聽,學習,遵行!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640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