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17

「祂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約六39﹞



「祂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約六39

當人遭逢失落時,都想努力要爬出深淵。你是否拚命追著西垂的夕陽,想要捕捉日頭的溫暖和餘暉?但是你怎麼追也追不上,夕陽永遠跑在你前頭,往水平線方向前進。你跑得再快,夕陽永遠都和你保持一段距離。你陷入絕望,在黑暗中崩潰。然而,接近太陽、捕捉陽光最快速的方法,不是往西邊去追逐夕陽,而是往東邊去面對現實,等待日頭升起。

事實上,你可以選擇你人生的新方向。雖然你只有一個選擇,但至少你選擇開始面對,而不是選擇逃避。你選擇傾全力面對,確實是人生方向的選擇。既然黑暗無法避免,你就必須決定走入黑暗,而非逃離現場。好消息是,在失落的對岸,有另一片不一樣的風景在等著你,可能是一份不同的工作,或是被激發出嶄新的能力,能讓你同理處境相同的人。

你可以選擇一頭撞牆,想把自己敲醒。然而,耶穌說:「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裏。」當你耶穌一起面對會帶你穿越死陰幽谷,再從另一頭走出來。當你選擇勇敢面對,痛苦並不會減少,但會隨著時間慢慢沉澱。死亡不會勝過基督所賜的生命,信主的人必在基督裏得蒙保守,直到末日。親愛的,在基督裏一個也不失落!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633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