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17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祂叫眾人散開。」﹝太十四22﹞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祂叫眾人散開。﹝太十四22

有一位女士的車子,在擁擠的交通中拋錨了。她掀開車蓋,低頭檢查,仍然找不出任何原因,背後的駕駛人無情地猛按喇叭。最後,她受夠了。向後走到那位駕駛人的車旁,以甜美的聲音說:「我查不出自己的車子哪裡出了差錯。不過如果您願意去我的引擎蓋下面看看,我會很樂意留在你的車子裡幫您按喇。」耐心等待不是現代社會會有的強烈呼籲。

我們大多數人都不甚喜歡等待,所以,當馬太描繪耶穌是「緊急行動」的主時,這是我們樂於見到的。在短短的幾個句子裡,馬太用到「先」、「連忙」、「趕緊」這三個詞,主詞都是耶穌。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裡去。當門徒以為看到鬼怪,害怕得大叫,耶穌「連忙」回應他們。當彼得往下沉,大喊救命時,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

耶穌的行動迅速、明快而果斷。然而,這是有關等候的故事。馬太福音說:耶穌在「夜裡四更天」也就是凌晨三點,就往門徒那裡去,而門徒是在前一天日落就上了船。為什麼耶穌後來才去?如果我是門徒,我寧願耶穌和風暴同時出現,或提早出現。但耶穌要門徒「等候」!然後在緊要關頭才「緊急行動」!親愛的,你要「等候」主的「緊急行動」!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650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