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2017

「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裏去。」﹝太十四28﹞



「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裏去。﹝太十四28

每次收受責重的禮物,受禮的人或許會有兩種有關「冒險」的想法。第一種想法是認為,這個禮物如此責重,所以「不能冒險」。你知道,一旦打開盒子拿出禮物,就可能會出差錯。這個禮物可能沒有被你善加使用,或可能沒有如主人所期許的,你每次使用這個禮物,都受到眾人的讚賞,反而可能會被你損壞。總之,把禮物從盒子裡取出,總有風險。

第二種想法是認為,這個禮物如此責重,所以「必須冒險」。如果你不打開盒子拿出禮物,禮物就根本派不上用場。讓禮物留在盒子裡,就是錯失了送禮者的美意。再也沒有比原封不動的禮物,有更悲慘的悲劇。我們也一樣,得到神所賜天生才幹的禮物。我們必須明辨神的恩賜,以及祂的呼召。我們的選擇就是:是否要把這些責重的禮物打開來使用。

彼得選擇了「必須冒險」。他並沒有要求耶穌給他一個應許:「主啊,答應我,我一定不會沈下去。」他明確祈求的是一個命令:「主啊,如果是祢,請叫我走過去。」彼得沒有要求一個保證,只求一個機會。反之,待在船上的門徒選擇了「不能冒險」。他們重視安全甚於成長,對於信心的歷險,門徒在旁觀看就滿足了。親愛的,恩賜「必須冒險」!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647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