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12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十一1﹞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十一1

我們常聽人說「不要看我,要看神!」聽起來好像很謙卑,好像很屬靈,但這與聖經不合,也有點「逃避責任」之嫌。在聖經裏,保羅三次提到「效法我」,又四次提到「效法我們」,意思是「你看我」或「你看我們」。你看我怎麼讀聖經,我讀給你看,你看我怎麼禱告,我禱給你看,你看我怎麼跟從主,我跟給你看。重點是「看我」如何效法基督!

你看到自己是什麼?是可以「做榜樣」的人,是「可被看」的人。神是按著祂自己的形像來造人,換句話說神造你的時候,前面有個「好榜樣」,那個好榜樣是誰?就是神自己!祂把自己當作好榜樣來造你,所以造出來的你是什麼樣?是有智慧的,有能力的,有權柄的,有喜樂的,有聖潔的人。所以當你看你自己的時候,你要看見神的樣式在你身上。

我們經常都說:我很軟弱,我不行,我沒有榜樣,我沒有見證。保羅才不這麼說呢,保羅說:「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在你裡頭有力量,你不是軟弱的,不要天天說軟弱,那是魔鬼的話,魔鬼就希望你看自己,是軟弱的人,是一個無能的人,是一個不可能的人。神不這麼看,神要叫你看見,你是一個滿有能力的人。親愛的,你耐看嗎?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10/06/2012–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