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2

「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 (詩五十九16)



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 (詩五十九16

大衛遇到人生的大困難,被掃羅看做眼中釘,仇敵走來走去,尋找食物。想要殺他的時候,他作了這首詩篇。大衛一開口就用「但」,這個「但」字很漂亮。因為在前面,大衛描述他的敵人,「埋伏要害我的命,聚集攻擊我,口中噴吐惡言,嘴裡有刀,到了晚上,叫號如狗,圍城繞行,走來走去,尋找食物,若不得飽就終夜在外。
  
在聖靈裡面多方禱告,不是靠著我們美麗的詞句來感動上帝,乃是在聖靈的裡面來禱告。有的時候,你無法開口禱告,聖靈用說不出來的嘆息為你禱告。就像你遇到一件叫你心理不舒服的事情,你實在無法用言語說出來。在聖靈裡面,你的靈和神的靈直接溝通,不需要理智,也不需要想怎麼講,你的靈在聖靈的裡面能和神直接講話。
  
人生的經歷好像行過「五個手指」有高有低,當你從拇指山頭,要爬到食指山頂的時候,你要經過一個低谷,這個地方叫做「虎口」。這是整個手掌最深的「谷底」,是你全身「最有力」的地方!你在那裡「遇見神」!你的力量就在虎口,當你一用力,就咬住敵人!遇到危機時,藏在神的最深避難所,你就要成為最有力的勇士親愛的,力量在你的虎口!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10/28/2012–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