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2

「妻子比你軟弱,是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彼前三7﹞



妻子比你軟弱,是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前三7

有一位丈夫覺得,在愛心裡要說誠實話,所以什麼話都敢講,跟妻子講起話來一點都不尊重他。有位朋友提醒說:「你們這些作丈夫的,跟太太說話的口氣,比跟兒子說話還惡劣。」比方說大家吃飯聊天時作丈夫會說:「某某,你過來,幫我倒杯水;喂,報紙拿過來給我。我快餓死了,你都不管,你是死人呀!」使喚妻子像粗魯的雇主使喚傭人一樣。

有一位丈夫去看牙醫,本來和妻子約好去拜訪朋友,結果到時還沒看完牙齒。他就在牙醫診所打電話說:「真對不起,我看牙醫延誤了,你看看是等我,或者你要先去也好,你決定怎麼樣以後告訴我一下。」放下電話後,牙醫師說:你跟誰講話呀?丈夫說:跟妻子講話呀。牙醫師說:跟自己妻子講話還用「對不起」啊!牙醫師的訝異,是丈夫的喜悅。

因著丈夫沒有「敬重」妻子,而在話語上「放肆」的程度,是做丈夫不自覺的。但因著敬畏神,丈夫在口舌上開始操練,一段日子學習以後會發覺,以前聽妻子說話,覺得很差勁且幼稚;現在聽太太說話,會真心地說:「妳真是智慧的婦人!」從開始的「強迫」自己去尊重,到後來是「打心底」去尊重妻子,並一同承受生命之恩。親愛的,妻子比你軟弱!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10/05/2012–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