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栽種的,澆灌的,都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林前三7)



栽種的,澆灌的,都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林前三7

我們喜歡在感覺上「有成就感」這個人得救「是我幫助」的,這個教會「是我建立」的,這些會友「是我帶領」的,但神不是這樣說的。和保羅相比,亞波羅算什麼呢?我們甚至會說:「我栽種了,某某人也幫了一些忙。因為他幫這個忙,反而幫壞了,所以有了分門別類,後來才會有人說是《屬某某人》的,導致教會分裂!」這是極大錯誤的思想!

每一個教會、或基督徒的成長,都有三方面:第一、有人栽種,第二、有人澆灌,第三、有賜生命的神叫人成長。但是,為什麼人有跟隨這個牧師、或跟隨那個長老的觀念呢?因為人總願意找一個好的歸宿,卻沒有看見,如果我們成長,是神叫我們成長;如果我們有豐盛,是神叫我們有豐盛;如果我們見證神的醫治,是在神的憐憫裡叫我們身體健康。

在教會服事最大的難處,就是覺得教會是「我的」,這是我所「服事」的教會,這是我所「帶領」的教會;甚至覺得,這是我可以「控制」的教會。我到這個教會來,「我栽種」了;他也到這個教會來,「他澆灌」了;可是叫這個教會「生長」的,不是我,也不是他。栽種是不夠的,還要有人澆灌才行。這樣,神才能叫人生長。親愛的,我以為「我是誰」?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10/11/2012–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