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2

「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弗五33﹞



「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弗五33

任何一個男人,不論他表現得多棒,或表現得多差勁,都有期待被「敬重」的需要,就像一個女人,不論她是否溫柔美麗,都有迫切渴望「被愛」的感覺一樣。男人最需要妻子敬重,往往不是在他一帆風順,周圍的人都很肯定他的時候。乃是在他遇到挫折,事業失敗,連自己都覺得愚蠢做錯事的時候,此時更需要妻子,無條件的尊重、鼓勵、和信任。

有一次妻子興奮地準備好好修理丈夫,忽然神說:「你是誰啊?敢管轄他。妳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我才是他的頭,你作他的頭,是篡奪了誰的地位?」妻子突然被嚇呆說:「主啊,我何等的得罪你,我幾乎坐在他的頭上來管轄他,命令他這個、命令他那個。從今天開始,我把我的丈夫還給你,我不是他的頭,你是他的頭。我再也不敢來轄制他了。」

這似乎對妻子是不合理的要求,但只有愛能使罪人悔改、剛硬的心溶化。「敬重」是一個「決定」,而不是一種「感覺」。如果靠感覺,妻子可能永遠無法敬重丈夫,因為人都是不完美的。有智慧的妻子懂得不憑感覺,而憑「信心」堅定持續的順服神、敬重她的丈夫,才能挽回了瀕臨決裂的婚姻。「拉」他的人回來沒有用。親愛的,要把他的心「吸」回來!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10/05/2012–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