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因此我說:你們要聽我言;我也要陳說我的意見。」﹝伯卅二10﹞



「因此我說:你們要聽我言;我也要陳說我的意見。」﹝伯卅二10

以利戶指出約伯的三個好朋友,無人能「折服約伯,而自信可以回答約伯。每件事都告訴別人「應該怎樣做」的人是愚昧的,別人說喉嚨痛,他馬上就說吃什麼最好。有人提到孩子不聽話,他也發表管教兒女之道。大多數的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沒有幾個人,真的想知道你的意見。他們就是來問你,也不過是想從你口中,聽到「他們所要聽的」而已。

「顧問」是當人家有「問」,我們才「顧」!但我們常喜歡給別人意見,人家沒有問,甚至不想聽,我們還是給意見,並且要對方聽,對方不聽就生氣。想要「控制人」的心態,是出於沒有「安全感」的病態,是一個會把自己壓碎的重擔。所以,神常使用我們面對無法控制環境、或令我們發狂的親人,逼我們「放手,讓神」,使自己得著心靈的醫治。

所有關係的拿捏就像「手中的沙」,握得鬆鬆的,沙還會留在手裡;握得緊緊的,反而使它從指縫中漏走。彼此「尊重」和給予對方「自由」,關係會保持完整;想佔有對方,只會使關係惡化。人跟人的相處,尊重太重要了。不論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我們都要尊重;不應期待憑空得著尊重,除非先聽別人說,先尊重對方。親愛的,顧問不用口,只是「顧門」!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10/03/2012–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