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羅十四1﹞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羅十四1﹞

有位基督徒男士,看到橋上有女子想跳河。男士說:「別跳,我能幫你。」女子說:「怎麼幫我?」男士問:「你是基督徒嗎?」女子答:「沒錯。」男士說:「那太好了,我也是。你信天主教還是基督教?」女子答:「我信基督教。」男士問:「你是哪個教派的?」女子答:「我是某教派的。」男士喊道:「去死吧,異端!」然後把女子推下橋去。

這故事令人笑不出來,但卻和事實很接近。兩個基督徒在一百個神學立場中,有九十九個相同,他們往往還會把注意力,擺在那惟一不同的一點上。而且往往這惟一的一點,愈是枝微末節,他們就愈會為此爭得面紅耳赤。不知道為麼我們會這樣,或許這就是人性?人性會讓我們為了一些枝微末節的小事爭論不休,而忽視彼此百分之百同意的重要議題。

這不是很少見,或是新發現的問題。教會早已為這個問題,奮鬥掙扎了二千多年。早期的基督徒很難接受新來的人,或是不同地方的人參加他們的聚會。今天,當弟兄姊妹的言行,不符合我們的標準,或當初的期待時,我們是否也會批評他們。基督徒喜歡為自己深信的理念爭論,但不幸的是,有時我們是為了不重要的事而爭論。親愛的,論斷的靈非常危險!

© 吳炳偉牧師 - #1646 每日一句話 - 08/27/2014
書籍「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