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像我憐恤你嗎?」﹝太十八33﹞



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像我憐恤你嗎?」﹝太十八33

當主日我們來到教會,滿有憐恤的神說:「我赦免你一切的罪,我的愛子已經為你們付了贖價,你再也不欠我什麼了。」於是,我們笑嘻嘻地從教會椅子上站起來,離開教會時一邊走一邊哼著歌兒說:「每一天,主的恩典更豐富。」然後,在我們前往開車的途中,正好遇到一個欠我們錢的人,我們就衝上去,掐住他的喉嚨吼叫:「現在就還我錢來!」

結果主人憤怒了,把他交給掌刑的,並非只是單純的不饒恕,而是蒙受主人的赦免之後,竟然又不肯饒恕別人。我們沒有學會無限度的饒恕,因此「隱藏的折磨」,才會使我們的心靈飽受盡煎熬。難怪我們的心裡會充滿不安,難怪我們的心裡會充滿憤怒與苦毒,難怪我們會碰到問題,難怪我們和別人的友誼維持不久,難怪我們沒辦法和別人和睦相處。

哪裡來的折磨?就是在你內心的怒氣與苦毒,那些會讓你腰酸背痛、高血壓、頭痛、胃潰瘍的怨恨與挫敗,也會使你晚上輾轉難眠。饒恕能減少身體因為憤怒、憎恨、與復仇心等負面情緒所帶來的問題。饒恕能讓我們過得更幸福,因為它讓我們建立穩固的人際關係。一個心懷怒氣、心胸狹隘的人,顯然會在人生中失去很多朋友。親愛的,報復只會害人害己!

© 吳炳偉牧師 - #1647 每日一句話 - 08/28/2014
書籍「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