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要贖回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五28﹞



「要贖回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五28

身為父母常常不禁這樣想:「只要我能熬過這個包尿布的階段,我就可以專心打拼了。」終於我們的孩子都過了包尿布的階段了,下一個想法卻變成:「只要我能熬過他們上小學的階段,我就可以專心服事神了。」稍不謹慎,我可能會把生命就這樣消磨掉,錯失許多愛孩子、服事神的機會。這些時機都是我們可以學習放下自己,在恩典中成長的機會。

我們要把握生活中每一時刻。比方說,有對夫妻正在氣頭上,你想他們會主動和好,還是繼續生氣?其實這是個絕佳的救贖時機,是大好的機會!想想你每天錯失多少類似的機會。想像這對夫妻,如果在婚姻中錯失上千萬類似的機會,二十年後他們的婚姻會變得如何?想像他們如果善加利用這些機會,會有什麼不同?你看到這兩種反應之間的不同嗎?

「贖回光陰」與拉丁文「把握當下」意思接近。保羅用kairos意指耶穌第一次來臨,和第二次再來之間的時間。在這獨特的時間裏,我們要向世人展現神的恩典。今天,除了睡覺以外,你如何安排時間?時間能窺視你靈魂的光景,它能顯示生命改變的程度。每個人每天的時間都是相同的,你的時間安排,透露出什麼訊息?親愛的,你和神、和人的關係如何?

© 吳炳偉牧師 - #1649 每日一句話 - 08/30/2014
書籍「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