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大衛說:我被人忘記,如同死人,無人記念;我好像破碎的器皿。」﹝詩卅一12﹞



大衛說:我被人忘記,如同死人,無人記念;我好像破碎的器皿。」﹝詩卅一12

每個人的軟弱和所受到的試探都不同,我有我的,你有你的。我們都有自己生命的破口,就是最容易成為仇敵的攻擊。有的終日與性慾搏鬥,有的為權力瘋狂。有的人金錢是他們的命,錢少了一點就會發狂。有的非常在意面子,不能給人看低,否則會活不下去。有的對人間的感情極度地覲渴,如果有人來愛他們一下,整顆心就被吸走,再無心事奉神。

每個人要勝過和對付的事並非都一樣。有些人的路極不平坦,驚險萬象,得救之後仍會大大地跌倒。但有些人一生無風無浪,不見遭遇難以理解的事,在信主之前也沒有太大的差錯。為什麼呢?真的很難解釋、這可以說是屬於神的奧祕,祂對每個人都有祂不同的計畫和意念。對某些人,神在他們生命中彰顯出赦免的恩典。對另一些人則是約束的恩典。

但無論如何,每個人都照著神量給他的人生經歷和挑戰,有不同程度的破碎功課,使我們能向神獻上祂所要的祭。若是大衛從來沒有落在罪中,變得如此卑下,他不會那麼深切地摸著神無窮的憐憫。我們希望看到一個「完美無暇」的大衛,但神卻要得著一個「生命破碎」的大衛。神要用破碎的經歷,把大衛帶進祂心的深處。親愛的,破碎的經歷是不可少的!

© 吳炳偉牧師 - #1633 每日一句話 - 08/14/2014
書籍「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