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14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三19﹞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19

國畫裡面的男人,都是長方形的「國字臉」,只有眉毛鬍鬚畫的不太一樣,臉型都是一樣。臉上似乎寫著說:「不要打擾我,因為我需要安靜。」男人看起來都不太會笑,情感都是很內斂的,不願意把那一個感情表達出來。子曰:「君子不重則不威」,「重」者莊重。「威」是威儀。君子不莊重,則無威儀。有人認為男人都要胖一點,才會威武一點。

很多東方男人基本上是很含蓄的,心裡面是很悶的,如果有一點熱情也是「悶燒」。所以這一種狀況也影響著教會,成為不冷不熱的老底嘉教會,唱詩歌沒有聲音,禱告沒有聲音,聚會沒有聲音,全部都很安靜,什麼聲音都沒有,大家安安靜靜。當然,敬拜神也有安靜的時候,但教會是一個充滿生機的地方,所以,基督徒應當是一個充滿熱情的生命。

當人的生命裡面有聖靈,心裡就會有一把火在那裡燒,就像冬天的一把火。當人心裡面有火的時候,他的信仰會不一樣,生活會不一樣。連他的人際關係,都會被火燒起來。他所有生命都會被調整,可以把整個山頭燒掉,成為一個充滿喜樂,充滿著盼望的人。你要有聖靈的一把火焰在你的裡頭,然後你的生命就會非常不一樣。親愛的,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 吳炳偉牧師 - #1643 每日一句話 - 08/24/2014
書籍「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