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14

「父親說: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哥哥生氣的說: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路十五23,29﹞



「父親說: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哥哥生氣的說: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路十五23,29﹞

有一對基督徒夫婦都來自低收入家庭,成長過程中所看見的都是缺乏,但這對夫妻沒有「貧窮」的心態,他們有「富足」的心態。他們知道上帝為他們預備了「應許之地」,他們雖然收入普通,但他們省吃儉用,決定自己買房子。每當手頭有餘,他們就存起來。幾年後,他們籌足夠的頭期款,再申請貸款,就搬進了新家,彷彿上帝倍增了他們的資金。

浪子離家,浪費資財,花光家業,最終決定返家。父親一看見他的身影就說:「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此時哥哥生氣的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肥牛犢是Calf「肥牛」,山羊羔是Kid「瘦羊」。你是否認為,有米飯就夠了?還是說:「不,我想吃牛排,我想吃得更豐盛。」

賜你生命氣息的天父說:「我為你預備了肥牛,我在豐富之地為你預備了地方。」別老想著你不可能有出息,你不可能有足夠的資住好房子。以色列民在僅僅夠用的曠野中,厭倦了每天吃同樣的食物,他們對摩西說:我們要吃肉。他們雖然發怨言,但至少一次有「肥牛」的心態。若要實現夢想,就要丟棄「瘦羊」的心態。親愛的,要有「肥牛」的心態!

© 吳炳偉牧師 - #1636 每日一句話 - 08/17/2014
書籍「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