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15

「我賜給你們地土,非你們所修治的;我賜給你們城邑,非你們所建造的。」﹝書廿四13﹞



我賜給你們地土,非你們所修治的;我賜給你們城邑,非你們所建造的。﹝書廿四13﹞

母親常常說:「當孩子還小的時候,每當流行性感冒開始時,我就禱告神不要讓孩子被傳染,因為三餐都不夠吃了,哪還有餘錢去看醫生。」結果所有鄰居的小孩都被傳染,感謝神,只有我們家的小孩蒙保守,是健康的。當流行病傳染時,很多人上醫院去看病,但神保守我們健康,這一切都是恩典、都是隱密的財富,讓我們免受災害疾病,不用花錢。

神單單愛以色列人,揀選他們成為神自己的子民。幫助他們在曠野四十年,衣服沒有破、鞋子沒有穿壞、每天有吃有喝,這些都不是勞力或節省來的。以色列人得到迦南美地,實在是神的恩典。橄欖、葡萄都不是自己親手種植的,卻能坐享其成。城牆也不是他們建造的,他們卻在裡面安居樂業。這些都是以前未曾想到的隱密的財富,都是白白得來的。

人一生辛苦為要吃「勞碌」得來的。然而,神希望我們按著祂的旨意,享受祂的豐富,而不是為了賺錢,連續加班都不休息,這會招致「過勞而死」。如果你的經濟陷在困境中,神要為你修平崎嶇的道路,「打破銅門,砍斷鐵閂」是要清除你前面的攔阻,經濟的軛不能再困住你。神要帶給你新的價值觀,是你想都沒想過的。親愛的,神賜的,非人勞碌得的

© 吳炳偉牧師 - #2013 每日一句話 - 08/29/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