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15

「大兒子說:我不去,以後懊悔就去了。小兒子說:我去,後來卻不去。」﹝太廿一29﹞



大兒子說:我不去以後懊悔就去了。小兒子說:我去後來卻不去。」﹝太廿一29

還記得小男孩違抗父親的命令,而不肯坐下的故事嗎?不論他的父親怎麼勸,他都不肯聽從,父親非常氣餒的說:「現在你給我好好的坐著!」終於將孩子抓起來,一屁股把他放在沙發上。這個不服氣的孩子心理想:「外表我是坐著,內心可還是站著!」換句話說,我們常常感到不樂意、或違抗那些對的事情。這是我們繼承亞當和夏娃後代的反抗性。

當父親對大兒子說:我兒,你今天到葡萄園裏去作工。大兒子回答說:我不去,以後自己懊悔就去了。父親對小兒子也是這樣說,小兒子回答說:父阿,我去,後來卻不去。耶穌接著對群眾說:稅吏和娼妓,倒比那些像這個小兒子一樣的人,先進神的國。為什麼耶穌給這兩種不受人愛的稅吏和娼妓,有優先權呢?因為他們無法隱藏自己的軟弱和需要。

凡顯露在神的亮光下的事,就可以得到醫治;凡隱藏的事,即使是有虛假的附合,也得不到醫治。當有人要求你做對的事情,你是慎重考慮之後回答呢?還是你心中說不,嘴巴說好?你是像那個裝作順命而沒有聽話的小兒子,或是像那個先抗命而後悔改的大兒子?除非你先學會誠實說「不」,你就不能真心地,對神或對人說「好」。親愛的,順服不能虛假!

© 吳炳偉牧師 - #1988 每日一句話 - 08/04/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