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15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三30﹞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三30

思考看看你花了多少精力,想在你做對了的事上得到別人的認同,或想在你做錯的事上避免受到別人的責難?當我們在述說自己對某些事情所付出的心力時,有多少時候我們根據自己的好處,試圖美化或是貶低所做的事?我們時常陷在自戀或恐懼的地步,這兩種現象皆源自於對認同的渴望。然而,當我們得不到時,也知道該如何表現出不以為意的樣子。

認同會變成一種癮頭,它讓我需要得到眾人的欽佩與掌聲。對你我來說,使我們那麼容易就錯失耶穌的原因,往往是我們根本很少去尋求祂。我們所尋求的是人的認同,或不受人的非難。當一個人高舉自己,那同時他也是在逃避面對自己。當約翰的門徒跟他抱怨耶穌成了大家目光的焦點時,約翰回答「娶新婦的就是新郎」,他只是個伴郎,而非新郎。

「祂必興旺」能使人天然的生命越來越萎縮,老我的成分越來越減少,以至於「我必衰微」。多有基督,滿有基督;相對地就會,少有自己,沒有自己。不是我得著了甚麼,而是讓基督得著了我。如果我疲於得到眾人的認同,就會疲於不斷遠離耶穌。你不會嗎?倘若你對博取人的認同感到困倦,那麼,就讓我們學習謙卑自己。親愛的,隱藏自己,高舉基督

© 吳炳偉牧師 - #1999 每日一句話 - 08/15/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