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弗四25﹞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弗四25

丈夫在電話中告訴在外旅行的妻子說:「小貓死了。」妻子回答說:「拜託,別這麼誠實好嗎?你怎麼不婉轉一點,慢慢透露噩耗?你可以先告訴我,小貓在屋頂上。第二天告訴我,牠的行動有點呆滯。第三天告訴我,牠病了。第四天告訴我,牠在獸醫那兒。我回家時再告訴我,牠死了。」妻子接著問:「媽媽好嗎?」,丈夫答道:「她在屋頂上。

今天,撒但仍在佈網,也仍然有人不斷落入網羅。欺騙配偶的,比虛報收入,或浮報支出的要多。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表示,如果被查稅,可能就得補稅。有過半數的人承認,去年曾經騙過一位好友;其中少有人表示感到罪疚。絕大多數訪者表示,如果在停車場擦刮到另一輛車,他們會揚長而去,不會留張字條,告知車主。即使同意這是不合道德的。

我們舌頭彎曲、言詞閃爍,原因是什麼?我們心知肚明,因為我們不愛聽「實話」。想當然爾,撒但就用「謊言」餵養我們。「謊言」包括種種詐欺、騙瞞或狡猾的事,是舊人的主要的特徵。「棄絕」乃是脫去,既然已經棄絕,就要恨惡它到極點,與它勢不兩立,永遠不再重新使用。我們既然穿上新人,就應該把來自撒但的虛謊脫去。親愛的,要棄絕謊言!

© 吳炳偉牧師 - #2002 每日一句話 - 08/18/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