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15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十二21﹞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十21

兒子說:「他先打我,所以我要打回去。」女兒說:「我有罵他很難聽的話,但那是因為他先罵我的。」這種例子在孩子吵架中常常出現。其實大人們也在玩以牙還牙的遊戲。你傷害我,所以我也要傷害你。你騙我,所以我也可以騙你。你打我一巴掌,所以我能回敬你一巴掌。你對我大吼大叫,所以我要吼得比你更大聲。我們常把人生視為一種競爭。

冤冤相報何時了?報復是沒用的,它只會帶來復仇的惡性循環,而且永遠不會結束。聖經告誡我們「不可報復」,因為它會帶來毀滅性的後果。雖然你有可能勝過對方,但最後你的屬靈生命也毀了。你在傷害別人的過程中,也在傷害自己,因為怒氣正在你的心裡,腐蝕你的靈魂。你將因著內心的怨恨、憤怒、受傷的感覺,及可怕的思想而輾轉難眠。

邪惡似乎往往是嬴家,但那只是暫時的。如果生命像一場百碼的賽跑,那你可以賭邪惡的一方會贏。但生命是一場馬拉松,良善終究會贏得勝利。雖然良善的一方不見得能在這個世代中得勝,但最後公義仍會由神帶到這個世界。世界的天平臂雖然很長,但終究會傾向正義的一方。公義必將實現,惡者將受到懲罰,跟隨基督的人有福了。親愛的,要以善勝惡!

© 吳炳偉牧師 - #2009 每日一句話 - 08/25/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