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15

「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二3﹞



「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二3﹞

有一位丈夫叫亞當,他說出心中的獨白:我的妻子就是夏娃,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女人。神看我一人獨居不好,所以造了她給我。我可以為公司的產品命名,但除她以外沒有人適合我。她是我身體的一部分,我所失去的那部分,卻讓我因此得著更多,她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為了她,我必須離開父母,我要與她聯合,就算我們赤身露體也不會羞愧。

但是,我很清楚她也是個罪人,是偷吃禁果的人。她是那個站在我面前,卻將自己遮掩起來的人。她也是與我一起躲避上帝的人,更是我遭受麻煩時怪罪的對象。她是那個既戀慕我,又想控制我的人,更是那個我所管轄支配的人。她恨我使她遭受分娩之苦,我恨她使我一輩子為生活流汗勞苦。她不僅只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後來我們還有了孩子。

結婚時我們許下了互相交託的諾言,但若缺乏愛,諾言是很難實現的。我們學習了「夫妻溝通法」,但它也可能會使我們兩人的互動,變得呆版而機械化,讓彼此的關係更是降到冰點。事情的對與錯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行不行得通。所需要的不僅僅是技巧,還要發現配偶身上「基督」的形象,才能發覺自己身上「老我」的污穢。親愛的,看配偶比自己強!

© 吳炳偉牧師 - #2000 每日一句話 - 08/16/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