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6

「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民十四9﹞


「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民十四9﹞

有一位高一就進籃球校隊的青年,在更衣室碰上高三學長,學長問他還是處男嗎?他毫不猶豫,語帶自豪地回答:「沒錯,我是!我以此為榮,那是我最寶貴的東西,我要把它保留到結婚以後。」其他隊員都笑他,處男二字從此黏上他。後來當他在比賽罰球線時,全場竟齊聲吶喊:「他是處男!他是處男!」他直接吼回去:「我很自豪!我很自豪!」

這位青年知道他蒙召,不是為了滿面羞慚,僅求自保。他不是為了附和世俗,而是為逆流而上、卓然出眾。當然他會緊張,也知道周圍同學不會贊同他,但他坦然接受,因為他知道他的堅持是值得的。他的安全感,與認同感是在神裡面,他並不需要別人說什麼。他生命的根基是與神的親密關係,他不會為了獲得同儕的接納,或世界的贊同而搖擺不定。

當十二探子去窺探應許之地,其他探子回來後都報壞消息,但約書亞的評估截然不同,他信心滿滿地對以色列百姓高聲說:他們是我們的食物」這是多麼勇敢的宣告!表示敵人很容易被征服他表達了對神樂意實現應許的極大信心因為神同在,他們肯定能從仇敵手中把土地奪回來如果你看輕自己,就不可能影響周圍的人。親愛的,仇敵是囊中物!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184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