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撒上十七37﹞



「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撒上十七37

獅子有獅子的生活方法,野兔有野兔的生存之道;獅子要保證能追上野兔,野兔要保證不被獅子發現。牠們能否存活下來的關鍵,除了要有生存的信心之外,還得熟悉生活環境,及瞭解敵人。在大自然界的生存法則中,獅子和野兔都不是會冬眠的動物。在寒冬中食物更稀少,為了求生存,牠們必須比平時更加勤奮和機警,不放過任何一次捕食的機會。

有位大富豪對兒子說:「你去非洲住三年,不可以帶任何的金錢。如果你能活著回來,就可以接管我所有的家業了。」富豪為何這麼做?因為非洲可以讓兒子學會如何生存,並學會如何與人、動物、與環境相處,沒有哪個學校可以學習到這樣的經驗。大衛認為自己勝過獅子和熊的爪,不是自己驍勇善戰,而是神的保護。我們會這樣看待自己的成就嗎

當你想生存下來,就必須清楚你現在的處境。許多人就是不明白環境的改變,只活在自己小小的世界中,因此經不起挫敗的震盪,就立刻舉白旗投降。掃羅一度也曾向神求過大事,並曾努力為神做過大事。然而,驕傲已經充滿了他的心,現在每一障礙看上去都是無法越過。掃羅忘記在神凡事都能,大衛卻知道神必救我。親愛的,生存之道在乎神的保護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170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