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6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他。」﹝徒九3﹞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徒九3

有一天,我走在街上,路邊有個洞,我掉進去了,我花了「一輩子」才爬出來。第二天,我走在街上,路邊有個洞,我掉進去了,我花了「很久」才爬出來。第三天,我走在街上,路邊有個洞,我「看見」了,但還是掉進去,這是我的壞習慣,也是我的錯,我立刻就爬出來。第四天,我走在街上,路邊有個洞,我「繞過」它了。第五天,我「換了條路走」。

掃羅是法利賽人當中,嶄露頭角的一顆明星。他聰明,無所畏懼,極其熱心,並且毫不心軟。當它在的路上遇見耶穌,才赫然發現自己是深陷在「坑洞」中。藉著神的恩典,他爬了出來,並且開始走向另一條新路。如果你發現自己目前正身在某種「洞」中,被四面的高牆所包圍,使你無法實現神對你生命的計畫,請注意天上將忽然發光,四面照你。

很少人會被強烈要求,棄絕在世上所擁有的一切。我們若要在變老之前有所成長,就必須和過去的情感有所割捨。我們若要從過去的錯誤中學習,就要忘記背後,並選擇一條生命更新的道路,這是多麼困難的事。有時候,我們看不見生命中的亮光,雖然看見坑洞,但還是掉下去。然而,選擇走另一條神的路,總比永遠留在深洞裡好。親愛的,要換一條路走!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182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