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6

「我在世上的時候,我就是世上的光。」﹝約九5﹞「你們是世上的光。」﹝太五14﹞



「我在世上的時候,我就是世上的光。」﹝約九5「你們是世上的光。」﹝太五14

有人喜歡在就寢前先看一會兒書再睡覺,每次他帶著一本好書走進臥室,一打開燈便可開始享受閱讀,從不需要等待光明與黑暗爭奪一番只要他一打開燈,黑暗便離開,就這麼簡單黑暗沒有投票權,不能說半句話,它不可能瞪著我,說:「我真的很喜歡你的房間,我不想離開。」它根本沒有選擇,因為在光進入房間的那一剎那,黑暗就必須閃開。

很多人以為自己的一生中,有「黑暗」與「光明」兩股勢力正在做殊死戰,勝利會落在哪一方還很難講。許多時候我們也不確定哪一方會佔上風,有時甚至相信黑暗的勢力就快要征服一切。為了爭戰得勝,確實有一翻激烈戰鬥。然而這個爭戰卻不是在光明與黑暗之間。真理是「光明總是居優勢,而黑暗總是居劣勢。」而且「黑暗絕不是光明的對手。」

耶穌說:「我是世上的光。」祂也說:「你們是世上的光。」我們不能過度強調前者而忽略後者。「你們」帶出每個人的責任,意思是基督徒有責任藉由生活的各個層面,將天國的真實面顯明出來。今天不是使徒時代,也不是先知時代,而是聖徒的時代,神的國就是能力,就在每一個信徒心裡,你需要負起責任,讓你的光照在人前。親愛的,你是世上的光!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195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