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6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民十二3﹞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民十二3

一個人站在領袖的位置上,必會感受許多外來的壓力和攻擊,這些攻擊常會誘使人失去自制力。群眾仰望他們的領袖,希望他是一個情緒不會「脫序演出」的人。正如群羊不能有一個會失控的牧人,領導人一旦爆發脾氣,就會傷害到許多人。領導者一旦失去自制,就很難引導別人。一位自我節制的牧者,必會以穩健、保護、平和的態度對待他的群羊。

摩西並非生下來就懂得自我節制,他一開始也是個脾氣暴躁的人。然而,神讓摩西在曠野生活了四十年,為的是要教他學習謙和的功課。然而,摩西至終在謙和的學習上仍舊功虧一簣。他因一時的氣憤而擊打磐石,以致他無法進入那應許之地。神對摩西動怒的反應是「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進我所賜的地去。」

人因著「自我管理」,神在他生命中的疆界就會往外擴展。摩西是以色列百姓的領袖,他得以領受這麼大的權柄,乃因為他學會了管理自己的脾氣、與柔和謙卑的性情。一個人的權柄,就是他在耶穌之下自我管理的延伸。他要領導和治理眾人,必先在生命上能管理自己的情緒。所有的屬靈權柄的擁有,就是讓主耶穌管理我們的生命。親愛的,讓主領導統御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聖券在握」#2178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