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8, 2017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弗五15﹞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弗五15

有時候是別人虧待我、對我沒有禮貌,或者做出我很不喜歡的事,但卻是我自己愈想愈生氣。其實,我也可以說服自己不要生氣,先讓自己暫時離開那件令我生氣的事,然後換個角度來對自己說話。我可以對自己說:「現在,先冷靜一下,這是魔鬼的詭計,牠想讓我一肚子不高興。別給牠開門,別發脾氣,也別開口說出一大堆,等一下就會後悔的話。

每次覺得事情開始令我不高興時,我可以讓自己抽離出來,尤其是跟我無關的事。我可以對自己說:「你知道嗎?那真的不關你的事,你何不放手不管?那些人要做什麼,你管不著。」學習對自己說話:「那不關我的事,我要先想想起因是什麼,那可能只是芝麻小事,算不了什麼。」別忘了,怒氣的來源是撒但,與我為敵的是牠,不是眼前的這個人。

有多少信徒生氣是因為不小心、不謹慎,對仇敵的防範不夠嚴謹,以致給魔鬼留地步以弗所書教導我們:「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謹慎的意思是小心翼翼,瞻前顧後,像經過「口水戰」的危險之地,對於四周環境百般留意一樣智慧人與愚昧人的分野,乃在於是否謹慎行事愚昧人行事憤怒莽撞。親愛的,智慧人不發怒!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671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