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17

「只有妓女喇合與她家中所有的可以存活,因為她隱藏了我們所打發的使者。」﹝書六17﹞



「只有妓女喇合與她家中所有的可以存活,因為她隱藏了我們所打發的使者。」﹝書六17

籃球賽中如果我沒有去阻止對方的三分底線投籃,我就是犯了怠惰不作為的錯誤。我寧願因為嘗試行動而失敗,而不願因害怕失敗而根本不嘗試。勇於行事的失誤就是,做了該做的事,但卻未得到想要的成果,譬如企圖去搶對手的傳球,卻未能成功抄到球。「神國籃球隊」的球員應該是不害怕行動的「勇士」,最大的錯誤是當需要行動時卻毫無作為。

察看敵情的兩個探子住在妓女喇合的家,被耶利哥王得知情報,派人捉拿他們。喇合在危急的時刻,冒性命危險來保護兩個探子。她又抓住機求探子,也要恩待她父家使全家得救。後來她嫁給撒門,生了波阿斯,帶進君王與救主,而且被列在耶穌基督的家譜上,不再稱為妓女,只稱為喇合氏喇合因著信接待探子,就不與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

不敢承擔「神國風險」的人,很少有被神紀念的機會。假如你已盡了全力,你可能會「失誤」,卻不算「失敗」;除非你怪罪別人,否則你就絕對不是失敗者。當你責怪他人時,你就是在找藉口;當你找藉口時,你就不能心平氣和地自我評估,當你無法自我評量時,失敗將無可避免。每個人都會犯錯,但要確定是否已盡力。親愛的,要承擔神國風險!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665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