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0, 2017

「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但十二3﹞



「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但十二3

有一句諺語「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但這得看是哪隻狗?那隻狗若想著:「我很有限,條件不夠,學不了新事物。」狗就學不會新把戲。但那隻狗若覺得:「我有能力,我受過裝備,我能做到,沒什麼太難的事。」那麼隻狗就能學到新把戲。別以為我自己沒天分和能力,別再畏縮,別讓那些藉口說服我,以為我缺乏條件,我太老,太年輕,條件不夠。

當我繼續找藉口,藉口就成為柺杖!我將達不到目標合理化。都是別人傷害我,錯待我,所以我得用自憐的柺杖,蹣跚而行。我的朋友有天分,他們長得好看,個性好,所以我使用低人一等的柺杖。我以前犯過錯,沒把兒女教好,關係搞砸了,因此我得使用懊悔的柺杖。藉口只會延緩前進的步伐,使我腳步踉蹌,悲哀的是有人終其一生,離不開柺杖。

「智慧人必發光這種人懂得神的心意,不受仇敵的欺騙他們在黑暗世代中,如同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他們「使多人歸義,必發光如星他們的言行見證,影響別人歸向正道。神已將你需要的一切賜給你,你已具備活在這世代的一切必要條件。你要丟掉那些侷限你的藉口,敞開心接受新觀念和新方式。親愛的,這是你發光的時候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683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