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17

「以撒摸著雅各說:聲音是雅各的聲音,手卻是以掃的手。我兒,你上前來與我親嘴。」﹝創廿七22,26﹞



「以撒摸著雅各說:聲音是雅各的聲音,手卻是以掃的手。我兒,你上前來與我親嘴。」廿七2226

做父親的,你有多久沒有擁抱你的孩子了?孩子不給父親擁抱的原因,是因為你太少擁抱他,所以他不習慣給你擁抱。育嬰專家說:嬰兒哭的時候不要馬上抱他,就讓他繼續哭。然而,孩子小時候需要父親的擁抱,否則長大以後,他再也不用你擁抱了。再過幾年孩子比父親高大,你也抱不動他了。或許孩子還不知道擁抱,但那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

當然我們今天不談雅各偷了哥哥的祝福,也不談以撒的祝福給錯了孩子。我們要談的是父親給兒子祝福的心態。父親以撒「摸著」兒子雅各的手,再加上很深的「親吻」。這是一個有意義觸摸。做父親的常常不知道「觸摸」是多麼的重要,特別是當孩子還很小的時候,他們聽不懂父親跟他們講什麼,但他們需要的是一個擁抱,所以要擁抱與觸摸孩子。

很多父親認為孩子已經很大了,不需要我再擁抱他了。你知道當時的雅各已經三十幾歲了,他的爸爸還是給他了一個擁抱,還是拍拍他的肩膀,還是觸摸了他一下。有意義的觸摸,往往能傳遞能力、醫治和使命!日常生活中,父親對兒女的擁抱、握手能表達愛與接納。所以,看見兒女就擁抱他們,別吝於向兒女表達愛。親愛的,兒女需要父親的擁抱!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670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