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4, 2017

「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五十五9﹞


「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五十五9

晚餐燒焦了、工作沉悶、衣服太小、合約終止、朋友離開、班幾取消。曾幾何時,你的原定計畫沒有成功。你是否注意到這是事實?不管那是一個小計畫或大計畫,不管那是日常行程表、或生涯規劃,計畫總會讓你失望。有時候,自己所定的計畫失敗,我們感到很失望。但是,如果你覺得搞砸了神為你所定的原始計畫,你很容易陷入沮喪,感到絕望。

如果你因為原定計畫失敗,而感到失望或幻滅,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發現「神的計畫」常常勝過「原定計畫」。當我正在進行原定計畫時,也許我不明白這個真理;但是當我在幾個星期、幾個月、或幾年之後回顧,我無法相信情況會變得這麼好。事實上,我常常跪下來,感謝神沒有讓原定計畫成功。我更開心,因為神的計畫,比原定計畫好多了。

人的理解是多麼膚淺啊!縱然環境上看似乎不可能,但神的意念與道路必然成就人的想法往往帶有自我和短視,但神始終懷著溫柔憐恤之恩人的意念是暫時的,但神的意念是永恆的;人所顧念的是他們自己,但神所牽掛的,則是祂的手所創造的萬物;人所想到的是自己能得到什麼,但神所想的則是祂能給你什麼親愛的,神的道路意念「高」啊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657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