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 2017

「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啟三20﹞



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啟三20

雖然房間整齊並不是最重要的事,但孩子凌亂的房間差點沒把父母搞瘋。父母嘗試了各種方法,威脅利誘要孩子清理房間,但卻一點都沒有用。終於有一天,父母決定釋放家中部分的主權給孩子。身為房貸和房子的所有人,父母卻把管理房間的控制權讓給孩子,使他們有權利選擇要過怎樣的生活。當孩子關上房門時,父母必須門等待邀請才能進去。
                                               
後來有好幾次父母打開房門大吃一驚,看到房間亂七八糟,東西散落一地。父母很想把所有東西都丟到窗外,好維持房間的整齊,但沒那麼做;因為父母已經把管理房間的主權交給孩子。養育孩子並不簡單,父母不需要為此爭戰;當孩子逐漸長大,他們進步了,房間也變得整潔了。難怪有人說,養育兒女需要具備足夠的智慧,選擇重要的戰役來得勝。

神決定「分享所有權」給祂的兒女,耶穌選擇「道成肉身」的與我們一同生活。今天,我們和神就這樣在「混亂的房間」外衝突摔角。神不是要責怪我們的混亂,卻常為我們感到心痛。慈愛的天父一定想要不請自來的介入,把我們從一團糟的生活中拯救出來。但主並沒有那麼做,祂就像父母一樣在門口「門等待」。親愛的,聽見叩門聲,就開門吧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654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