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14

「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太十五27﹞



「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太十五27

有位婦人天生聰穎,從小學至高中,在班上的成績,及表現都是佼佼者。老師總是喜歡他,他也常在老師不在的時候成為「小老師」。她手中的王牌,成為他掌控身邊一切的工具,只要在人前,她無形的尊榮就悄悄地爬上心頭。長大了以後,她也信主了,在教會服事主時,那「小老師」」就不知不覺得跑了出來。久而久之,在服事上就有不少的衝突。

這種人內心的傲氣,總是認為別人沒有氣度,以致於輕看他。也認為別人在服事上的心態有問題、生命有問題!她的自信會在不知不覺中,強奪了神的榮耀,而變成了尊榮自己。其實,自信與驕傲的界線,很多時候是非常糢糊的。她渴望得著從人來的讚美或榮耀,如果得不著就感覺受傷、痛苦、憤怒。這樣的毛病,只能藉著尋求神來的榮耀而除去。

迦南婦人抓住主的話,謙卑地承認自己的身分不過是「一隻狗」,甘心站在狗的地位向主求恩惠,她鍥而不捨的祈求,耶穌終於回應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可見一個真謙卑的人,也會是個有信心的人。謙卑挪去人一切的驕傲與自尊,使人在神面前成為無有,謙卑是惟恐自己不能完全信靠神,惟恐自己無法使神得到尊榮。親愛的,要謙卑像「狗」!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4/02/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