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12

「死人不能讚美耶和華。」﹝詩一百十五17﹞


「死人不能讚美耶和華。」﹝詩一百十五17

人活著的時候要讚美神!不要等到死了以後、不能讚美神,才想要來讚美神。有人問:你要不要多順服丈夫一點?等我丈夫多愛我一點的時候再說。那就等到永遠,沒有了。你要不要多愛妻子一點?等我妻子多順服我一點的時候再說。我們不要等,如果是該做的、美善的事,不要到不能動的時候再去。而是趁著現在,我們做一切神要我們做的事情。

我們不要等心情好一點、不要等身體舒服一點、不要等別人對我好一點。年青和年老,不同只在於「熱情」。愈是年青,愈充滿探索的好奇。探索是一個無止盡的花園,它總不時給你發現的驚喜。反之,一旦上了年紀,就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來了。當一個人開始倚老賣老,並總覺得看透人生,他已經開始為自己挖墳墓了,他埋葬了興致、澆熄了熱情。

人生只有一個差別:熱情!沒有熱情,就是心死了。熱情的生活關鍵在於選擇,選擇是一個不斷「挑選」的過程,是持續進行、片刻也不間斷的一系列抉擇。我們需要培養一種持續選擇的態度,來取代逃避的態度。當在生活中卡住的時候,記住這個原則:只要你的心是新鮮,開始動就是了。若一匹馬死了十年,就下馬吧!親愛的,下來找匹新馬騎吧!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05/06/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