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2

「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約十一40﹞


「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約十一40

神賦予我們頭腦,比任何動物還大、既複雜又有用。神也給我們一顆心;頭腦所想的,不一定心裡願意;心裡所接受的,不一定頭腦能明白。有一些事情經過頭腦的思考,認為是對的,也明白了,但是就是不甘願接受。相反的,有許多事情很好,心裡很喜歡,但為什麼會這樣,自己覺得莫名其妙。所以,「心思」同「理性」之間有一個很大的隔閡。

有許多基督徒相信了,也接受了基督,但是當不信主的朋友問他:「你為什麼相信?請你解釋給我聽。」他說:「我就是信。至於為什麼信,我也講不出來。」這個人可能有很大的信心,但是卻不足以用「理性」將信仰解釋得清楚。從這些問題中我們發現,「知道」和「信心」之間有一個很大的隔閡,兩者包含了很大的矛盾性,那是很自然的事情。

你好言相勸對方,他對你說:「我知道了。」其實他不知道,直到自己吃了虧,受了苦,失敗了,被人騙了,那時他才「真正知道。」有人說:「你讓我看吧!看了我就相信。」這個前題是錯的。人又說:「我若看見神的榮耀,就會有信心。」這剛好是顛倒,你沒有信心,當然看不見神看不見神,你自然就不能信。親愛的,頭腦不要太大,才會有信心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05/18/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