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2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

常聽有人說「我好累喔」,到底是迫於生活的壓力?還是礙於工作的繁重?甚至是生活太優渥了,反而靈魂找不到歸宿呢?總之,生活的品味提高了,累的人卻多了,累的理由也千變萬化。你是否知道自己為什麼最近比較煩、比較累?是工作、家事、人際關係、或是與情感有關的事?有時候就算知道原因,但卻不知道應該怎麼解決煩惱、解決疲累。

「勞苦重擔」會使你覺得好累!不論你是從事腦力思考,還的從事體力勞動,不同的人會面對不同的難題。真正讓我們感覺疲憊的,並不是在工作上的奔波,而是我們的心思意念。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相對的,人際關係也比較複雜。人想要有自己的主張,又必須要從善如流;那種累不是因為「應付不來」,而是不能滿足別人的「太多期待」。

耶穌在兩千多年前就知道,我們會感到疲憊,所以祂邀請我們到祂面前。在您感到好累時,到耶穌施恩寶座前安靜片刻!在你喊完了「我好累」之後,你就會打起精神來,因為這條路還是要走下去的!說實在的,累人的事每天一定有,「痛苦」或「快樂」則是一種選擇。心理就算再怎麼累,別人就算能給你安慰。親愛的,要想通的那個人,還是你自己!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05/01/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