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2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十一29﹞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十一29

柔和的心,能容納他人!當我們面對工作上的難題,會花很多時間去思考,估計各種變化的可能性,希望控制所有不利因素,得到有利的結果。當我們為一件事費盡心思的時候,壓力與重擔也自然增加。反而,如果以柔和的心面對,想得簡單積極點,對事情輕鬆樂觀點,像孩子般看問題,有時候事情會迎刃而解,周圍的人也不會受到沉重的壓力。

謙卑的心,能讓神工作!我們要永遠相信,在自己外還有神。神會在我們有需要的時候,成為我們的幫助,替我們解開不能解的死結,啟發我們思考。神會幫助我們從一個完全不同的角度處理問題,或者會協助我們在波浪翻騰的大海上,仍能輕鬆的憑著信心在海面上行走。有神同在的人,就有與耶穌一樣謙卑的心我們要負的重擔自然會輕省些

壓力最大的來源,就是當你試著過你自己的生命,而與耶穌基督失去了連結,就好像是插頭沒有插上電源一般。軛是放在兩個動物之間,讓它們一起來承擔重擔。耶穌說的是:「把你的軛交給我,讓我跟你一起來承擔,跟你一起往前行。」今天,如果你覺得精疲力盡,你準備好要放棄投降了。不要放棄,你要抬頭仰望神。親愛的,耶穌正在擔你的軛!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05/04/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