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我在母親眼中為獨一的嬌兒。」﹝箴四3﹞


「我在母親眼中為獨一的嬌兒。」﹝箴四3

所羅門將自己形容為「在母親眼中為獨一嬌兒」。雖然「獨一」在原文意思是「唯一的一個」,但似乎他卻沒有像今天的「公主王子」般被「竉壞」了,他似乎成為一個「孝順子」,並最後繼承了父親的王位,而且成為一個最有智慧的人。大衞將神的「教訓」與「智慧」,透過家庭教育,傳給所羅門王;而且,大衞不 單「言教」,更還有「身教」。

森林有一隻母鳥,看見獵人持槍而來,大吃一驚,躲在樹叢中連忙呼叫:「獵人!求你念在母親愛護兒女的心,不要殺害我的孩子。」獵人聽了,很感動的說:「但是我不認識妳的孩子啊!」母鳥說:「我的孩子是世上最美麗的鳥它的羽毛最漂亮、它的歌聲最悅耳,你一看就會知道的。」獵人點頭承諾道:「好,我答應妳,不殺害妳的孩子。」

獵人繼續往前走,突然看見一隻全身羽毛烏黑、發出啞啞叫聲的烏鴉,獵人馬上舉起槍來瞄準,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烏鴉媽媽連忙從樹叢中飛出來,擋在槍口呼叫:「你不是答應我不殺我的孩子嗎?你怎麼可以言而無信?」獵人放下槍,看著烏鴉媽媽對孩子的眼神,不禁感嘆,在母親的眼裡,孩子永遠都是最美麗的。親愛的,用智慧教養「獨一的嬌兒」!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05/17/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