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12

「拿單對大衛說:你就是那人!大衛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撒下十二7,13﹞


拿單對大衛說:你就是那人大衛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撒下十二7,13

「你就是那人!」這話實在太直接了,叫人難以忍受。大衛犯罪後,拿單奉命去指責他;只要大衛稍為顧著面子,就無法接受人的指責。我們總是只看到自身的優點,而看不到缺點,而且愈是優秀的人,在認識自己缺點這方面愈是有限。但感謝主,大衛完全屈服,他不認為被冒犯,反而深深的認罪說:「我得罪耶和華了!」這是大衛的可愛處。

當面對指責時,有的人「聞過則喜」,不斷地戰勝它,並從中得到成長的契機。有的人則覺得自己「完美無瑕」,意識不到自己的問題,導致雪球愈滾愈大。有缺點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對」缺點,不能堅持改正,最終半途而廢。如果能正視自己的不足,並堅決加以改正,就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缺點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成了前進的動力。

認識自己的不足對個人的成就有重大影響,具體辦法是以正確的心態看待自己,經常自我反省,適當聽取他人意見。要不斷審視自我,才能取長補短、發憤圖強,使自己更加完美。世界上最成功的人,都是在克服個性的某些弱點後,才開始踏上成功之路。正視自己的不足並克服它,是我們不斷進步的開始,也是成功的祕訣。親愛的,要勇敢面對指責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05/02/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