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2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十五7﹞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十五7

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我們應當常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行走在神的光中,事奉在神的帶領中你主應許祂的生命會住在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生命,祂的喜樂住在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喜樂,祂的力量住在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力量。我在祂裏面,祂在我裏面!如同夫妻成為一體,正是基督作新郎,我們作新娘,完美合一的奧秘。

人間有三種愛:「因為─所以」式,因為你長的漂亮,所以我愛你;「如果─我就」式,如果你有學位,我就嫁給你;「不管─仍然」式,不管你健康或疾病,不管你成功或失敗,不管美麗或醜陋,我仍然愛你。神對世上罪人的愛,超越這最高層次。基督耶穌在十架上,把救恩無條件的賞賜給接受的人,每一個罪人都可以在基督的愛中找到安全感。

神願意「成就」人所祈求的,但是有一個條件:「你若」在我裏面,「我就」在你裏面!「權利」與「義務」之間有一條微妙的連繫。有些野臺戲劇可以「免費觀賞」,至於芭蕾歌劇總要「買票入場」。有些神的恩典可以免費得着,有些屬靈福份可要付點代價才能品嚐。神絕不是「苛刻的上司」,也不是「濫好人」。親愛的,神的恩典不是「免費午餐」!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05/31/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