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2

「那人說: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創三12-13﹞


「那人說: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創三12-13

推卸責任是人墮落以後,人際關係的第一個特徵。男人說:沒有女人世界就沒有問題。但是沒有女人,男人也活不下去,朝思暮想地期盼女人出現。等到女人一來,又嘩啦嘩啦管三管四,還是沒有女人天下太平。熱戀的人進入婚姻,發現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生個孩子想令自己快樂一下,誰知孩子像一把刀插入心底。推卸責任之後,雙方都想逃離婚姻。

有一個人邀請四位朋友到他家吃飯,希望化解彼此之間的心結,可是時間到了卻只來三位。主人就脫口說:為什麼他沒有來,他是該來的啊!其中一個人想,那我是不該來的啊!就走了。主人就著急的說:他是不該走的啊!另外一個聽了,那我就是該走的啊!他就走了。主人更著急的說:我不是說他啊!剩下最後那個人想,那是說我啊!人就走光了。

這三個人把離開的責任歸給主人「講話不當」。其實是這三個人自己不能「解開心结」。他們將自己的錯誤,找別人來負責。就像許多人會藉口說:是因為某某人絆倒我,所以,我不要來教會。甚至有人會抱怨神,為什麼要讓撒但存在,神為什麼許可災禍發生?我們只要自由權,卻不要責任權,我們只想得到恩典,卻 不想付出代價親愛的,別推卸責任!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08/27/2012–申請加入請電郵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