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2

「早晨要撒你的種,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樣發旺;」﹝傳十一6﹞


「早晨要撒你的種,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樣發旺;」﹝傳十一6

我們很容易注意別人的臉色」或周圍環境看起來情況不妙,認為這不是合適向他們傳福音的時機,但是我們怎麼知道,什麼才是最佳時機?如果農人要等完美的氣候,恐怕整個秋季都過去了,仍沒有播下一些種子。有人只研究最佳氣候,結果就坐失良機,一無收成。事實上,神正在運行深切而智慧的設計,是人心無法想像或臆斷的。

在約翰衛斯理的日記寫著:「那一天,教會請我不要再去。那一天,執事說:出去別再回來。那一天,我又被踢出去。那一天,我在街上講道,也是被人趕走。那一天,我在草地講道,被一隻牛趕走。那一天,我在市鎮邊講道,被趕離開公路。有一天,我在牧場講道,萬人來參加。」我們常常以為事情做得不好,就想要放棄,卻不知道神在暗中工作。

人生的價值不是只看眼前的果效,也不去想將來會怎樣,只要做神吩咐的事。神不要我們太過注意外表,祂不要我們偷取祂的榮耀,祂只要我們忠心去做。「不見果效」不等於就要停止「做對的事」。有些行動,可能今生都不會知道,它會帶來什麼結果。但如果「什麼都不做」,就一定「什麼結果都沒有」。讓我們有膽量信賴神。親愛的,隨時都有機會!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08/18/2012–申請加入請電郵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