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太廿五28﹞


「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太廿五28

這句話的意思是「把這一千交給那最敢於冒險的。」在這個比喻中,被交託一千銀子的僕人,因著懼怕,什麼都不做;被交託五千又去賺了五千,成為一萬的那個僕人,則是毫不畏懼地面對「冒險的挑戰」。信心是冒險的行動為什麼踏不出去?原因是沒有冒險精神。不要怕冒險,冒險使我們學習勇敢。只有勇於冒險的人,才可能發現自己能走多遠。

以斯帖違例見王必被治死,她掙扎著去還是不去?雖然沒有成功的把握,但她決定冒險,最壞的打算就是死,那死就死吧!然而,若是以斯帖應該去見王的時候不去,猶大人也會從神得到救助,而她呢?她卻要承擔不去的後果,她和她的父家都要滅亡。可見我們不但要為所做的事負責,也要為所不做的事負責,你會因「不肯冒險」而冒「更大的險」!

你是否為要得著神的上好福分而冒險?彼得照著主的話從船上下去,發現自己竟然能在水上走,其他門徒怕會沉下去就繼續留在船上,結果他們沒有沉下去,但也沒有在水上走的神奇經歷。懼怕會把你留在船上!人做不出來的事情,只要照著神的盼咐去做,神蹟就發生了,是解釋不來的。如果你能解釋發生什麼事,那就不是神做的。親愛的,走出船吧!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08/19/2012–申請加入請電郵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