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有兩個人上殿裏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路十八10﹞



「有兩個人上殿裏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路十八10

法利賽人不認識自己的可憐和貧瘠,也不會俯就卑微的人,這種人很容易對軟弱的弟兄看不順眼,甚至會引用聖經去指控人、傷害人。這種人自以為道理知道得很多,愛理直氣壯地與別人爭辯,愛說服別人,死也不讓步。爭要爭到底,吵要吵到底,對人毫無憐恤之心。這樣,就算我們多忙碌奔跑,多擺上時間,多盡心盡意,所獻上的祭,神都看不上。

我們且慢去批判這個法利賽人,我們若稍微清醒,應該知道把事奉當作表演,並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講道講得精彩流暢的人,時常會自我欣賞,在傳講神的話時,也會有意無意地,把講台變成展現自己風采的舞台,很在乎別人的反應和評價。領唱的、陪唱的、跳舞的、演奏的,凡是有機會站在聚光燈下的,同樣容易落入這種圈套,把事奉變成演出。

即使我做得最好,沒有瑕疵,被人鼓掌喝彩,也只稱得上是在人前的表演。外面忙碌的活動是不能討神喜悅的,毫無瑕疵的表演對神如同虛無。神啊,離開祢,我什麼都不是。我虧欠了祢。並且是我虧欠人,而不是人虧欠我。求祢憐憫我、赦免我。能看見並承認自己的虧欠,是有福的。能在神的光中懊悔自己的罪,是有福的。親愛的,捶胸認罪,求主開恩!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06/05/2013–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