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那沒有更變、不敬畏神的人,從太古常存的神必聽見而苦待他。」﹝詩五十五19﹞


那沒有更變、不敬畏神的人,從太古常存的神必聽見而苦待他」﹝詩五十五19

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學到所謂「正常」的信念,因而建立了他們生活的環境,這生活的環境又更增強這些信念。再加上人很自然會選擇,能強化信念的教練、雇主、領袖和同儕圍繞在身邊。有相同的理念,同樣的政治偏好,相近的社會階層和價值體系,在某個程度上,你在模仿他們,他們也在模仿你。這就是為什麼跟你較親近的人,跟你做一樣的事。

當你和信念不同的人在一起,他們開始變得礙眼不舒服,甚至你也可能感受到威脅。碰到這類的人,不論有意或下意識的,你的反應是:「你嚇到我了!我要你離我遠一點。我要跟那些令我比較舒服的人在一起,他們能幫助我證明,我的做法才是對的。」只要能保持「舒適區」不受侵犯,我們的生活根基就不會受到挑戰,我們的信念便得以維持下去。

行為是從信念而來,是從對環境的解讀方式而來。問題是,人認為的「正常」跟神國的「正常」背道而馳。如果人的「行為模式」與「神國運作」不合,就會出問題。如果我們的態度是關閉的,神就沒有辦法再教導我們,我們就斷了自己的前途。轉變是人生正常的過程,任何有生命的事物,都在不停地轉變,但人卻不願意轉變。親愛的,神必會使他挫敗!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06/08/2013–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