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 2013

「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太六26﹞



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太六26

只顧自己吃喝帶來的是「慮恐懼」。矛盾在於我既要「保證」需求都能得到滿足,而又不能「掌控」所有的事。農夫不能控制天氣;為人父母的,不能控制兒女的心;身為丈夫的,不能控制妻子的感情;認真工作的,不能控制經濟情況;關心朋友的,不能決定別人是否接受。我也沒有能力選擇,誰作我的鄰居;我作好公民,也不能控制國家的政權。

如果我將生活需求得滿足這件事,看成是生活重心的話,我就會永遠處在「慮掙扎」之中, 因我知道我的「掌控能力」是何等的渺小。當我們越注重在「需求」的事上,就越發現生命中要「添加」更多的東西。當我越是為了滿足需求而活,使需求成為我關心的一切,那麼我需求的東西,反倒更增加,這就是「需求的擴張」,變成了「憂慮的增加」。

當我思考平常對「需求」」的使用方式,我發現我認為很需要的東西,事實上對生命一點都不重要。我可能不「需要」吃一頓大餐,不「需要」加薪,不「需要」新房子,不「需要」」某人的愛,不「需要」被提拔,不「需要」為自己辯護,不「需要」朋友的認可。只是當我太專注於自己的需求時,許多慾望就頓時成為我的需要。親愛的,生命勝於需要!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06/02/2013–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