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天已經晚了,門徒進前來,說:這是野地,天已經晚了,」﹝可六35﹞



「天已經晚了,門徒進前來,說:這是野地,天已經晚了,」﹝可六35

承認我有一個需要,是經歷神蹟的起點。如果我想要神在我的生命中動工,我就必須要承認:「神啊,我需要你的幫助。」但是對許多人來說,這是蠻困難的。因為,我們不喜歡承認我們有問題。我們喜歡隱瞞、掩飾問題,我們喜歡假裝問題不存在。我們喜歡把問題怪罪在其他人的身上。但是除非我們尋求神的幫助,不然神不會在我們的生命中動工。

有許多的如同羊沒有牧,一整天在曠野裡聽耶穌教導。隨著天色漸晚,他們肚子餓了,他們遇到一個真實的問題。在這段經文裏,「天已經晚了」提了兩次。任何人都知道,處在曠野當中,沒有地方可以吃東西,這五千人終究會感到肚子餓,要怎麼辦?門徒們遲遲不去面對問題,他們用「拖延戰術」推託,這是我們處理許多問題,很典型的方法。

我們拖延時間,假裝這問題不存在,轉頭看別的方向。但真相是「拖延」從來就沒有解決過任何的問題,只會讓問題變得更糟糕。這就好像是到了最後一分鐘才去做功課,或者是最後一秒鐘才去繳稅。當你有疾病時,拖延有時是會致命的。總會有一天,也許在這個禮拜,你就需要一個在財務上、健康上、關係上的神蹟。親愛的,快祈求神蹟,天已經晚了!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06/29/2013–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