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17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來十二3﹞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來十二3

曾經有人頂撞過你嗎?曾經有人傷害過你嗎?古人說「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受傷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共同經歷。受了傷不要停留在受傷的感覺中,停留在那裡,只會愈來愈苦毒!受了傷哭半天就好了,一個小時就夠了。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傷,也都會受傷!但人生本就如此,完美無缺只是童話,但每個人都有不給自己留下遺憾的機會。

在跟隨主的道路上,你曾經受傷過嗎?我們之所以會有疲倦的屬靈病,乃因為我們很少思想「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耶穌基督」,包括祂如何受人的凌辱、欺侮、苦待、唾棄、鞭打、傷害。我們要多多默想基督的愛,當你多去思想,就不會疲倦灰心了。假若你長久感受不到基督的愛,也沒有默想祂的大愛,很快就要疲倦灰心,事奉也會失去動力。

生命就像「被主療傷」的過程:受傷,痊癒,再受傷,再痊癒。每一次的痊癒,都是為了迎接下一次的受傷;或許總要徹底絕望,才能重新復活。道路被挖沒有不痛的,但是痛過之後,道路也更寬廣了。山路都是山崩之後,清理完畢就會變得更好走。當你站在主面前,祂將看到你的疤痕,知道你曾經受傷,也曾經痊癒。親愛的,要思想被頂撞的耶穌!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620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